位置: 部门简介  
计划财务处处长岗位职责
 

1.负责领导和组织开展计划财务处的全面工作。

2.负责国家有关财经法律、法规和政策在学校的具体贯彻和落实工作,结合学校实际组织制定相应的财务规章制度,合理安排学校经费开支,保证学校经济活动的正常进行。

3.负责组织编制学校年度财务预算、决算方案;科学调控资金,保证学校年度财务预算的实际落实,规避学校经济风险。

4.负责组织学校建设和发展资金的筹措,确保教育拨款、专项资金和贷款到位足额、及时;组织开展学校事业性收费工作,努力提高各项收入的进帐率。

5.负责学校经费日常收入支出的监督和管理,确保学校资金运转正常。

6.负责学校财务的对外交往工作,搞好与财政、审计、物价、税务和金融等部门的联系,作好各项检查的接待工作,不断改进工作方法,妥善处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,加强校际的对口联系和交流,扩大影响,促进发展。

7.按会计制度规定,认真组织好会计核算工作,保证会计资料的安全和完整。

8.负责学校财务规章制度执行的监督和检查,提高资金使用效益。

9.负责财务部门内部监督和管理工作,保证会计核算及时准确、计划管理到位、资金安全。

10.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版权所有:吉林建筑大学计划财务处